即時港聞

麥美娟關注警員遭歧視 平機會:職業非「先天性社群特徵」 樂意展開研究 (20:56)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今(18日)到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報告2021-22年度工作進度。工聯會麥美娟關注內地人遭歧視,以及警員和其家人遭歧視,問平機會何時向政府遞交有關的立法建議。朱敏健回應稱,針對未受法律保障的國民身分等特徵,平機會正撰寫報告,將於短時間內遞交予當局。至於有關職業歧視,朱敏健解釋職業並非「先天性的社群特徵」,平機會樂意展開研究但所需時間難料。

工聯會陸頌雄點名指出,食肆「光榮冰室」曾表示不招待說普通話者,質疑平機會沒有跟進。朱敏健表示,類似個案並無出現「受屈人」,即有人進入上述餐廳後遭歧視、逐出,平機會有限制,只能代表受屈人進行民事訴訟,故希望擴大平機會的檢控權力。

朱敏健表示,疫情加劇弱勢社群的不平等狀況,不同陣營的人將防疫與政治議題「混為一談」,造成社會分化及歧視,但目前的反歧視條例未能全面、有效地處理。平機會近年經常收到公眾就同一事件或事宜發出大量查詢和投訴,信件的格式和內容大致相同,朱敏健稱平機會仍成功於6個月內處理75%的投訴,平均每宗投訴需110天處理。

其他報道:16歲少年涉襲擊罪脫 官稱所有證供未能證名被告是施襲者

其他報道:黎智英涉違國安法再向高院申保釋被拒

其他報道:政府就《禁止酷刑公約》在港實施情況向公眾收集意見

其他報道:陪審員稱日常用普通話英語 廣東話能力差 八旬翁5年前遭拔頸導管後亡死因研訊再排期

相關字詞﹕平機會 平等機會委員會 朱敏健 立法會 麥美娟 陸頌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