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7歲女認破壞交通燈 官問「打爛咗啲燈,成就咗啲咩?」 (20:42)

一批黑衣人去年1月涉在天水圍天瑞路破壞一組交通燈,其中17歲少女在警員追截時失足跌倒,其後被捕,少女今(18日)於屯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串謀損壞財產罪。辯方求情表示,被告受情緒病困擾,容易受人影響,因一時衝動而犯案,裁判官水佳麗反問被告「𠵱家打爛咗啲燈,成就咗啲咩?」,又稱「唔好人哋講咩你就做咩」。水官將案件押後至3月2日判刑,其間被告准保釋。

被告黎詩穎(17歲)承認於2020年1月22日,在天水圍天瑞路燈柱DD0546B,與其他不知名的人串謀,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屬於機電工程署的財產,即一組交通燈。

辯方求情表示,被告成長非一帆風順,受情緒病困擾,導致成績一落千丈,又稱她的本性不壞,受到社會氣氛影響,因一時衝動才犯案,是次只是單一事件。辯方續稱,被告並非案中的主要角色,只是負責把風,事後感到後悔,亦已坦白認罪,希望法庭為她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

水官最終接納被告受情緒困擾,下令為她索取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才判刑,寄語被告日後凡事要三思。

其他報道:16歲少年涉襲擊罪脫 官稱所有證供未能證名被告是施襲者

其他報道:黎智英涉違國安法再向高院申保釋被拒

其他報道:政府就《禁止酷刑公約》在港實施情況向公眾收集意見

其他報道:陪審員稱日常用普通話英語 廣東話能力差 八旬翁5年前遭拔頸導管後亡死因研訊再排期

相關字詞﹕串謀損壞財產 屯門裁判法院 水佳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