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再拘一中大生涉去年畢業禮舉「光時」標語違國安法 (19:26)

中大去年11月舉行網上畢業禮期間,近百人在校內遊行,警方其後拘捕8人。據了解,警方今日(18日)再拘捕一名中大學生,涉嫌遊行當日高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標語以及高叫口號,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大學生會幹事會臨時行政委員會確認暫有一名學生被捕。

警方表示,警方機動部隊今日在新界區進行反罪惡巡邏時,截獲一名19歲本地男子,涉嫌於去年11月19日參與在中大的「未經批准集結」及干犯「煽動分裂國家」罪。國家安全處已接手調查,被捕男子現正被警方扣留調查。

中大回應稱,校方不會就個別事件作評論,大學一直有提醒成員在進行活動或發表意見時,必須理性、互相尊重及遵守法律;大學並非法外之地,不會容許校園出現危害國家安全的事。

中大去年11月舉行網上畢業禮期間,近百人在校內遊行,警方國家安全處去年12月拘捕8人,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包括中大舊生楊子雋、觀塘區議員陳易舜及西貢區議員李嘉睿;其中3名被捕非中大生涉嫌觸犯煽動分裂國家罪,當中兩人為16歲中學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