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蔡若蓮:鼓勵專上院校升掛國旗 (19:20)

政府提出修訂《國旗及國徽條例》,以配合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修改內地《國旗法》和《國徽法》。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今(18日)討論修訂工作,多名議員關注本港修例後,本地大專院校須否按例每日升掛國旗。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表示,《國旗法》的涵蓋範圍是否適用專上院校有待中央釐清,稱專上院校的管理模式和運作與中小學不一樣;本港將於完成修例後,就學校升掛國旗制訂執行細節,當局目前鼓勵專上院校升掛國旗。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關注,在藝術創作中使用國旗、國徽會否違法。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表示,不逐一評論每個個案是否違法,指出如非「公開故意侮辱國旗」,市民毋須擔心誤墮法網。

其他報道:16歲少年涉襲擊罪脫 官稱所有證供未能證名被告是施襲者

其他報道:黎智英涉違國安法再向高院申保釋被拒

相關字詞﹕國旗法 國旗及國徽條例 教育局 蔡若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