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六旬食客:食嘢都咁麻煩,政府有無了解過老人家有困難? (18:20)

政府今日(18日)起放寬食肆堂食限制,要求食客掃「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資料。元朗區一間大快活,下午茶時段一度有約10人在門口等候店員協助填資料及安裝安心出行。60歲李女士打算下載安心出行,但因忘記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帳號密碼致未能下載,只能登記資料。她批評政府擾民,認為食肆已很多防疫措施,「咩政府嚟?食嘢都咁麻煩,有無了解過老人家有困難?」

元朗區食肆「大雲吞麵食」負責人林先生在店門前,協助食客掃安心出行二維碼。林先生說,該店多長者光顧,今日很多食客沒有安裝安心出行,七成食客選填紙登記資料,而三成掃二維碼的食客中,不少人需要協助,認為「第一日比較混亂」,但為開放晚市堂食只能配合政府政策。林先生說,部分長者聽力不佳或「唔識字」,填寫資料及用安心出行程式有困難,有食客則只寫姓氏作登記,店員無法求證資料是否準確,質疑措施成效。

安心出行 相關報道:

單買外賣、速遞員入食肆毋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

按摩院重開有客人無用安心出行 「用唔用自己揀㗎啫」

中年漢不懂用安心出行 餐廳員工協助

公共屋邨球場、棋枱明日重開 房委會提醒掃安心出行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