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港腳卓耀國涉淋紅油非法追債被捕 明日提堂 (17:49)

香港仔分區特遣隊前晚(16日)於華富邨巡邏時,拘捕一對剛於邨內淋紅油的男女,經調查後相信二人涉及過去一個月內全港多區共16宗與追債有關的刑毁案件,二人稍後會被落案起訴,案件將於明日(19日)早上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據了解,被捕男子為前港隊香港足球明星選舉最佳年青球員卓耀國及其女友,其女友負責從旁拍片記錄。

西區警區總督察(刑事調查)何恩傑表示,香港仔分區特遣隊前晚打擊與收數有關的刑事案件,於8時許到華富邨一帶巡邏時,發現一對男女形迹可疑,更到邨內一個單位淋紅油,遂上前截查。警員於二人身上搜出收數字條、1樽紅油及1樽膠水,遂以涉嫌刑事毁壞拘捕該名26歲姓卓男子及其18歲姓歐陽女友,二人分別報稱無業及美甲師。

警方經進一步調查後,相信二人另涉全港多區另外16宗與非法追債有關的淋紅油案件。案中債仔多循非正式途徑借貸,及後無力償還,債主遂以每次數百元酬勞招兵向事主以刑毁等方式滋擾。

據了解,被捕男子為前港隊香港足球明星選舉最佳年青球員卓耀國,案發時曾到華景樓一單位淋紅油,其女友則負責拍片。

據足總網頁顯示,卓耀國目前效力甲組球會黃大仙。卓耀國司職前鋒,於2013/14球季當選香港足球明星選舉的最佳年青球員,2018年初曾代表港隊奪得省港盃,同年3月更轉戰歐洲,加盟瑞士次級聯賽球會基亞索,但上陣機會不多,離隊後回流港超,加盟佳聯元朗,但因債務及無故失蹤缺席操練等問題被球會取消其球員註冊。

由於卓耀國欠債纍纍,又曾因欠交政府款項被捕,有香港球壇「壞孩子」之稱。

相關字詞﹕卓耀國 刑事毀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