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拘33歲男涉清洗3.4億元黑錢 下周二提堂 (16:40)

海關自5年前追查一宗涉及黃金買賣的洗黑錢案件,有人涉嫌利用名下公司戶口清洗3.4億元可疑黃金交易得益,海關經追查後拘捕事後拘捕1名運輸司機,並落案起訴兩項洗黑錢罪,案件將於下周二(23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被捕男子33歲,報稱任職運輸司機,平均月入約8500元。案情指他於2016年7月至11月期間,其名下兩間公司於4個月內有60多宗大額存款,每次存款均以美元結算,最大一宗存款金額達170萬美元,涉及金額總數達3.4億港元。

海關於2017年12月拘捕該名男子,經進一步追查後,發現該批大額存款均來自一間經營黃金及貴金屬買賣的公司,且存款大多於短時間內被轉走,相信他當時多次把共重1噸的來歷不明黃金變賣以作洗黑錢。至今日(18日)海關正式起訴他2項洗黑錢罪,是海關歷來首次以洗黑錢起訴處理變賣黃金交易得益案件。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洗黑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