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陪審員稱日常用普通話英語 廣東話能力差 八旬翁5年前遭拔頸導管後亡死因研訊再排期 (16:45)

2016年瑪麗醫院男護士何諾晞拔除八旬老翁頸部導管後,老翁3日後死亡,男護士2019年經護士管理局紀律研訊後,被裁定須停牌5個月。事隔逾4年,死因庭今(18日)就事件展開死因聆訊,預計審訊6天,死者的兒子及媳婦、社區組織幹事彭鴻昌均有出席聆訊。法庭今早選出4男1女陪審團,惟一男陪審員在死者兒子作供完畢後,透露自己聽廣東話只聽得「七七八八」,死因裁判官黃偉權考慮其語言能力後,基於公義原則解散陪審團,聆訊須另排期再訊。

死者兒子祁志輝作供完畢後,一男陪審員向祁志輝查問其證供提及的字眼,透露自己聽廣東話只聽得「七七八八」,黃官遂問該男陪審員聽廣東話是否有困難,男陪審員稱「有啲字唔識講」,平日主要用英語及普通話溝通,庭上聽證供時,不明白個別醫學名詞的字眼。

黃官最終考慮該男陪審員的語言能力有潛藏風險,有可能令陪審團聽證人證供時出現誤解或不明白的情況,又稱明白家人等候死因研訊多時,形容事件「不幸」,但基於法庭須維持公義原則,在別無他選的情況下須解散陪審團,另行排期展開聆訊。

相關報道:八旬翁錯拔頸導管後亡 瑪麗護士認「不專業行為」兩指控停牌5月(2019年10月3日)

相關字詞﹕瑪麗醫院 頸部導管 護士管理局 死因聆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