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按摩院重開有客人無用安心出行 「用唔用自己揀㗎啫」 (15:15)

部分表列處所如美容院、按摩院、健身中心及遊戲機中心今(18日)起有限度復業,顧客需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或登記個人資料。今早11時炮台山薀莎水療重開,陸續有客人前來。有客人並無使用安心出行,被問及是否擔心私隱問題,他回應「用唔用自己揀㗎啫」。

今早11時已有10多名顧客到薀莎水療,大部分使用安心出行的顧客都需職員協助才能完成掃描二維碼。不過也有客人沒使用安心出行,其中一名不具名顧客稱一向有來按摩,但不欲使用安心出行,「唉,事但啦,覺得就咁登記都OK」,又稱用不用安心出行都是自己的選擇。

薀莎水療負責人黃紅櫻表示,最近一輪停業70天損失過百萬,十分期待復業。她又稱,已經要求超過500名員工在2月10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除張貼安心出行二維碼,店面亦會另外提供表格讓顧客填寫登記資料,包括姓名、電話、居住地區及出入時間。

香港特區按摩業總會主席周鎮宇表示,無可否認防疫措施為業界帶來「小麻煩」,「如果我哋盡可能做到最好,客人要走(不願配合)我哋都接受」,但認為大部份客人會理解。他又希望將來政府能和業界多溝通,「不要再一刀切(停業)」。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冠疫苗|科興疫苗獲食衛局長認可在港緊急使用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10億基金 打疫苗死傷最高賠300萬 傷賠多過死 將立會申款

稱有效率五成≠半數人有效 劉澤星:科興2/3接種者受保護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