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政預算案|畢馬威:預測2020/21年財政赤字2820億 儲備減至8780億 (13:50)

《財政預算案》將於下周三(24日)發表,會計師行畢馬威(KPMG)今(18日)預測2020/21年度財政赤字達2820億元,為20年來最高,並預計財政儲備減至8780億元,相等於約政府22個月的經常性開支,形容儲備依然「非常穩健」。

畢馬威表示,料本港經濟下行情況持續,未來一至兩年仍有財赤。由於政府收入有滯後情況,舉例2021/22財年反映2020年的經濟情況,對短期內大幅扭轉財赤不樂觀。

畢馬威提出多項刺激經濟的建議,包括70歲或以上可透過高齡津貼收取1萬元現金;向每名18至69歲永久居民派發1萬元具使用期限的電子消費券,規定用於本地飲食、消費娛樂等一般消費用途,協助飲食業等受疫情打擊的行業,同時刺激經濟鏈上的其他行業,例如物流、批發等。畢馬威料計劃耗資約710億元,認為消費券較派錢更有效,因現金能用於海外消費或儲蓄,無助提振本地經濟。

相關字詞﹕財政預算案 畢馬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