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黎智英涉違國安法再向高院申保釋被拒 (17:08)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早前被控欺詐罪及《港區國安法》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一度獲高等法院批出保釋,律政司上訴至終審法院獲判得直,被撤銷保釋,他日前再因涉違國安法於監獄內被捕。黎智英今(18日)再到高等法院申請保釋,法官彭寶琴聽罷雙方陳辭後拒絕申請,黎智英繼續還押。

黎智英得悉結果後,神情冷靜,在場多名家屬及民主黨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劉慧卿向他揮手道別,並說「Jimmy加油!」、「保重呀!」、「絕對支持你」等說話,黎智英則做心形手勢、揮手及點頭示意。黎智英離開後,次子黎耀恩說「走啦」便轉身離庭,女兒Jude Lai則與其他家屬相擁哭泣。

人稱「王婆婆」的王鳳瑤則在庭外延伸部分,大呼「黎智英加油!」、「保重呀!」,高亢聲音傳入庭內。

高院限傳媒報道保釋程序

彭寶琴今早開庭指出,擔心程序內容一旦在公眾領域出現,或影響本案往後審訊時的公正性及控辯雙方的利益,因此決定按照《刑事訴訟條例》第9P條限制傳媒報道保釋程序。

黎智英妻子李韻琴、長子黎見恩、次子黎耀恩、女兒Jade Lai等多名家屬今日均有到庭旁聽,而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以及劉慧卿則在法庭延伸部分旁聽。

司法機構首度派向旁聽公眾綠色手帶不得轉讓

司法機構今日向公眾旁聽的人派發綠色手帶,取代平常的紙張籌號,在法庭而言是首次採用此安排。司法機構在庭外貼出的告示強調,手帶以先到先得方式派發,不得轉讓,同時不准他人插隊或代人排隊。公眾旁聽席位連同座位及企位,共有108個。

暫還押於赤柱監獄的黎智英,據悉於本周二(16日)在監獄再次被捕,稱他涉嫌作為幕後指揮,與助手Mark Simon及一名律師助理陳梓華,串謀協助李宇軒偷渡往台灣,涉違反「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串謀協助罪犯」罪。

黎智英 相關報道:

黎智英還押期間再被捕 涉勾結外國、協助李宇軒潛逃(2月17日)

29歲男涉指示李宇軒等加入「攬炒團隊」勾結外國還押候訊 黎智英Mark Simon被指幕後指揮(2月17日)

29歲男涉伙黎智英李宇軒等勾結外國提堂 另控與黎智英助李宇軒潛逃(2月17日)

黎智英保釋案律政司上訴得直 黎智英須還押 律師團隊稱將再申保釋【短片】(2月9日)

相關字詞﹕黎智英 保釋 壹傳媒 港區國安法 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