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葵涌綿羊仔遭貨車撞倒 鐵騎士捲車底被拖行輾斃 (12:00)

【12:00更新】昨晚(17日)11時25分,一輛綿羊仔電單車沿葵涌貨櫃碼頭南路往葵涌方向行駛,駛至3號迴旋處對開時,遭另一輛沿同一方向行走的百佳貨車撞倒,鐵騎士被捲入車底,遭貨車拖行一段路再被左後輪輾過,貨車司機駛前一段路後始停下。

53歲姓張鐵騎士被困車輪中陷入昏迷,消防趕至救出張男,再由救護車送瑪嘉烈醫院搶救,惟延至零時07分不治。

據了解,死者張建廈外號「臣王」和「老臣」,是葵涌貨櫃碼頭資深機手,入職逾20年,昨日下班後駕電單車回家時發生意外。有認識張建廈多年的機手表示,張建廈是葵涌貨櫃碼頭其中一個工會的代表,形容他為人有義氣,會主動幫助遇上不公的「碼頭兄弟」。該機手稱張建廈與前妻育有一對子女,他去年底再婚,本希望擺酒廣邀一眾「碼頭兄弟」見證第二度成家,惟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未能大排筵席,至昨晚更遇車禍喪命,碼頭工友均感到十分惋惜。

現場地下留有大灘血迹,以及屬於鐵騎士的頭盔和手套,該頭盔擋風鏡損毁鬆脫,電單車則被撞至飛彈數米外。

33歲姓陳貨車司機沒有受傷,報稱當時不知道發生意外,惟行駛期間發現車輪有異樣才停車察看,陳男沒有受傷,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目前正被扣留調查,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接手調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