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氣|天文台料明日天晴乾燥 市區最低氣溫約16度 (16:30)

【16:30】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正為華南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本港今日(18日)下午多處地區相對濕度維持在50%左右。今晚及明日(19日)天氣預測天晴乾燥,明早清涼,市區最低氣溫約16度,新界再低幾度,日間最高氣溫約23度,吹和緩偏東風,初時離岸風勢清勁。展望隨後數天持續晴朗,日夜溫差較大,周六(20日)天氣乾燥,早上清涼,下周初日間溫暖。

下午4時,熱帶低氣壓杜鵑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南約146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緩慢移動,橫過西北太平洋。

【07:40】早上7時4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16.9度,相對濕度53%。東北季候風正為華南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此外,位於菲律賓以東海域的低壓區正在增強,一個熱帶氣旋似乎在形成中。預測今日天晴乾燥,早上清涼。日間最高氣溫約22度。吹和緩至清勁偏東風,離岸間中吹強風。展望未來數天持續晴朗。明日及周六天氣乾燥,早上清涼。下周初日間溫暖。

二十四節氣系列:

立春.二十四節氣|立春宜養肝升發陽氣 中醫推介白蘿蔔、韭菜、紫蘇三食材【短片】

雨水‧二十四節氣|中醫建議按豐隆穴「抽濕」【短片教取穴】

春天養生:

雨水飲食宜甘不宜酸!中醫提醒勿過早減衣

「雨水」春天護身5貼士

雨水食蔗養脾胃 中醫教煮甘蔗汁

春天食粥養脾胃 溫差大注意衣著免受寒

中醫食譜:春筍排骨粥開胃健脾

相關字詞﹕天氣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