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政預算案|民主黨:庫房有能力向全民派錢1.5萬 稱不派錢反削福利或增民怨 (19:54)

《財政預算案》將於下周三(24日)公布,立法會前議員、民主黨鄺俊宇表示,有傳政府派錢機會微,甚至會取消綜援和生果金「出雙糧」等措施,他呼籲財政司長陳茂波「懸崖勒馬」,稱目前市民生活困苦,失業率恐上升至7%,不派錢反而削福利或會推高民怨,又指出外匯基金去年投資收益為1978億元,庫房有能力向全民派發1.5萬元,強調措施能直接讓市民受惠,形容訴求合理。這是民主派總辭後政府發表的首份預算案,議會只剩建制派,他說需為預算案負責的人「呼之欲出」。

保安局欲修入境例禁載指定乘客 民主黨促界定準則

保安局提出修訂《入境條例》,加入保安局長可訂立規例賦權處長「指示某運輸工具可或不可運載某乘客或該運輸工具的某乘組人員」。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回應稱,《基本法》規定港人的出入境自由,促政府釐清修例目的,並修改條文以更清晰地反映目的,同時界定保安局長的賦權限制、受限乘客或乘組人員的準則等。羅健熙認為市民對政府的信心跌至谷底,政府的口頭解釋無助爭取信任。

相關報道:修入境例只限禁來港客登機 大律師會促主體法例列明

相關字詞﹕財政預算案 派錢 入境條例 保安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