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確診兩患者農曆新年曾多次拜年 共約70人須檢疫 (17:48)

本港今(17日)增1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當中兩宗本地個案在農曆新年期間有多次拜年活動,合共約70人須檢疫。

其中34歲無業男確診者(個案10802)2月14日發病,2月13及14日有去過拜年,亦到過親屬位於元朗葡萄園的居所拜年,合共有近50人被列為緊密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另一名36歲男確診者為九龍啟德文職人員(個案10807),傳染期沒上班,最後一天上班為2月10日,2月13日發病,在新年期間有拜年活動,20多人須檢疫。

另外,今日確診的72歲男子(個案10808)本月15日感不適,由救護車送到屯門醫院,其CT值達41,有抗體,相信其發病日期為1月中。張竹君表示,該確診者曾3次向中醫求診,平日多留在家,或是到訪屯門時代廣場的好日子皇宴及煌府婚宴專門店飲茶,發病期間亦有到富泰商場的羊城海鮮火鍋酒家飲茶。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6宗確診 10宗為源頭不明 葵涌消防局爆疫須強制檢測

科興料100萬劑疫苗周五抵港

尖沙嘴華源大廈、美麗都大廈逾120人違強檢公告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