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學禮涉阻差受審 警稱被告突停下阻追截 辯方稱影片證警誇大供辭 (17:00)

前年8月6日晚示威者包圍深水埗警署,沙田區議會副主席黃學禮被指在逃跑時突然停下,並用身體阻擋警員追捕一名曾以彈珠攻擊警員的黑衣人,被控一項阻差辦公罪,今(17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受審。控方在庭上播放新聞片段,黃學禮被制服後向記者表明身分,遭警員喝罵「你而家做騷呀?」、「我都有投票㗎,我對你好失望呀!」。

區議員黃學禮(27歲)否認於前年8月7日於深水埗長沙灣政府合署外,故意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A。

警員A供稱,當日凌晨約1時,警方在上址外設立防線,一名黑衣人用丫叉及橡筋向防線發射數枚彈珠,擊中一名總督察的胸口。不久,約50人開始在前方聚集,警方推進驅散。

A續稱,推進期間他發現「彈珠人」的身影,立即追捕,彈珠人與身旁的人一起逃跑,其間身旁的一名男子突然用手推了一下彈珠人的背脊,大叫「走呀」,隨即停下來,用左邊身阻擋A的去路。A認為該男子故意阻礙他,遂制服並拘捕他。

辯方播放香港電台的新聞片段,指出該男子從沒有停下來,是A超越男子後才制服他,直指A誇大證供,A表示不同意。聆訊明(18日)續。

其他報道:29歲男涉伙黎智英李宇軒等勾結外國提堂 另控與黎智英助李宇軒潛逃

其他報道:資訊科技經理涉公眾地方喧嘩 辯方播片不見被告叫口號 作供警否認誇大其辭

相關字詞﹕阻差辦公 黃學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