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9歲男涉伙黎智英李宇軒等勾結外國提堂 另控與黎智英助李宇軒潛逃 (15:54)

警務處國安處落案起訴29歲男子一項《港區國安法》下的「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以及一項「串謀協助罪犯罪」,指稱他涉嫌串謀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協助「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越境前往台灣,案件今午(17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控罪書顯示,本案由國安處高級督察盧文輝負責。控罪指稱,被告陳梓華(29歲)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2月15日期間,在香港與黎智英、Mark Herman Simon、李宇軒、劉祖廸及其他人一同串謀,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或中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被告另被控於2020年7月某日至8月23日期間,在李宇軒犯可逮捕罪行(即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後,知悉或相信李宇軒就該罪行有罪,與李宇軒、黎智英及其他人串謀,並在無合法權力依據或合理辯解的情況下,協助李宇軒離開香港到台灣,而意圖妨礙拘捕或檢控李宇軒。

相關報道:國安處起訴律師助理「勾結外國」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黎智英 李宇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