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資訊科技經理涉公眾地方喧嘩 辯方播片不見被告叫口號 作供警否認誇大其辭 (15:00)

民間前年11月11日發起「三罷」示威,一名資訊科技經理涉在柴灣區多次叫喊「死黑警」等字眼,被指煽動群眾包圍警員,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喧嘩行為罪,今(17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受審。辯方播片顯示現場環境大致平靜,不見被告叫口號的情況,質疑作供警員誇大其辭,惟警員否認。

被告陳浩倫(34歲)報稱資訊科技經理,他否認前年11月11日在柴灣道341至343號匯豐銀行外公眾地方,不斷重複及持續地指罵警員,以及煽動人群阻礙警員,歷時約3分鐘,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

防暴警員鄧啟發(音譯)供稱,當日早上8時接報前往柴灣道,發現有人以垃圾和紙皮堵路,他和同僚下車清理雜物,其間被告情緒激動,引起他注意。他表示被告揶揄警員「執垃圾」,又重複叫囂「死黑警」,引來數十人圍觀和歡呼,行為危及公眾秩序,故上前拘捕被告。

辯方播放現場片段,顯示被告和一名灰衣男子爭執,之後有一把男聲叫「黑警助紂為虐」口號。辯方稱從片段可見,現場只有零星市民旁觀,質疑鄧啟發作供不盡不實,鄧啟發否認說法,表示片段攝於被告喊口號之前。聆訊午續。

其他報道:818集會非法集結案 辯方申呈監警會前專家報告 控方反對稱與案無關

其他報道:政府就規管真槍元件展開公眾諮詢 打擊不法之徒利用法律漏洞【附諮詢文件】

其他報道:黃學禮涉阻差受審 7記者席突減至4 司法機構:保護匿名證人

其他報道:廚房工刀斬傷分手女友囚15年8個月 事主臉留疤聲帶受損 官:立心惡毒手段兇殘

相關字詞﹕三罷 公眾地方作出喧嘩行為 東區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