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學禮涉阻差受審 7記者席突減至4 司法機構:保護匿名證人 (13:58)

前年8月6日晚有示威者包圍深水埗警署,沙田區議會副主席黃學禮被指用身體阻擋警員追捕一名曾以彈珠攻擊警員的黑衣人,被控一項阻差辦公罪,案件今(17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法庭原安排7席記者席,但司法機構人員聲稱要「保護屏風後的匿名證人」,突將庭內座位減半,只容許4名記者入內旁聽。有記者多番周旋後,才獲安排入內站着旁聽。

區議員黃學禮(27歲)否認於前年8月7日於深水埗長沙灣政府合署外,故意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A。

控方首先傳證人A作供,A獲准使用特別通道出入及在屏風後作供。惟司法機構人員表示,因要保護屏風後的匿名證人,將庭內座位減半,並將記者席數目由7席縮減至4席。有未能入內的記者多番向在場的司法機構新聞主任追問,但新聞主任多次以「法庭安排」作回應。記者經多番要求下才獲准入內站着旁聽,但此時A已完成控方主問的證供。

相關字詞﹕黃學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