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就規管真槍元件展開公眾諮詢 打擊不法之徒利用法律漏洞【附諮詢文件】 (14:15)

政府今日(17日)公布,就關於真槍元件的規管展開為期4星期的公眾諮詢。發言人表示本港涉及真槍的個案增加,有不法之徒利用《火器及彈藥條例》(第238章)有關「槍械」定義的漏洞,將真槍元件個別付運到港,再在本地裝嵌成功能完備的真槍,逃避法律規管。

當局建議修訂《火器及彈藥(槍械宣布)規例》(第238D章),將指定的重要火器(即真槍)元件清晰列出為《火器及彈藥條例》(第238章)所指的「槍械」。政府表示,有關修訂將為「槍械」所涵蓋的元件提供更清晰和具體的説明。當局亦建議設立90天的寬限期,讓受影響的人可於規例生效前處置有關元件或向警方申請牌照。

政府在諮詢期完結後整理收集到的意見,並將建議修訂以附屬法例形式提交立法會,希望在本立法年度內完成修訂。

關於真槍元件的規管諮詢文件

相關字詞﹕真槍元件 公眾諮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