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廚房工刀斬傷分手女友囚15年8個月 事主臉留疤聲帶受損 官:立心惡毒手段兇殘 (12:48)

土瓜灣鴻運街2018年發生斬人案,39歲廚房散工與女友拍拖一個月同居,未幾情變,女方提分手及趕他出家門,男方及後登門要求復合被拒,憤而捏女方的頸及持刀恐嚇,數日後更持刀刺傷女方的腹部,並𠝹傷她的臉和頸,令她臉部留疤,聲帶受損。廚工早前經審訊後,被陪審團一致裁定襲擊他人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及有意圖而傷人罪罪成,今(17日)在高等法院被判囚15年8個月。

暫委法官黎婉姬判刑時,引述女事主的創傷報告,指出她在被襲一刻感到絕望,認為自己可能會在當場過身。報告又提到,她事後不敢出街,聽到與被告謝安(39歲)相似的名字時會恐慌,有成年男子走近時會驚慌及緊張,同時因擔心遭羞辱,只會向他人表示自己因交通意外而受傷。

黎官續稱,女事主傷勢嚴重,左眼、左手、臉部等多處地方有永久創傷,雙手無力,臉部留疤,而她的精神狀況或會影響她6歲女兒的生活,同時相信她的女兒在案發時目睹母親倒在血泊中,亦可能會構成極大陰影。

黎官形容,被告「刀刀足以致命,令她流血不止」,又稱被告「立心之惡毒、手段之兇殘暴戾,不但令人震驚,而且令人髮指」,認為案情極嚴重,被告無悔意,須判處比同類案件更高的刑罰,判被告即時監禁15年8個月。

相關字詞﹕襲擊傷人 蓄意傷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