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會.氣炸鍋|1款德國寶、1款億世家氣炸鍋手柄溫度升幅超標【存安全隱患氣炸鍋名單】 (10:33)

氣炸鍋近年大受歡迎,消委會測試12款氣炸鍋的電器安全及效能表現,發現6款存在不同的安全隱患,包括部件溫度升幅過高、絕緣距離不足、接地裝置欠佳等,對消費者帶來使用風險。

3款氣炸鍋溫度升幅超標

根據國際安全標準,氣炸鍋各部分的溫度升幅不能超過指定上限,以免過熱及影響產品安全。測試發現「德國寶CKF-215」及「億世家AF1400BK」的手柄量得最高表面溫度升幅分別為65K及64K,高於60K標準上限;「Harrow HT-AF1200」內部電線溫度升幅超過標準上限,或對使用帶來潛在風險。

3款氣炸鍋絕緣距離不足

不同電極的帶電部分必須有一定距離,防止因短路、漏電及過熱等而引致危險。測試發現「普樂氏PAF052017」、「Harrow HT-AF1200」、「Midea MF20B」的內部帶電部分,與用家可接觸部件之間的絕緣距離不足,量得的絕緣距離較標準要求少約1至2.5毫米不等,可能增加短路風險。

1款氣炸鍋接地裝置未達標

根據標準,若電源線意外被拉扯及穩固裝置失效時,接地電線必須比其他帶電電線遲拉緊,以防地線先鬆脫,影響接地保護效能。測試發現「飛利浦HD9743/11」未能符合標準要求。

3款溫度升幅超標(牌子/型號/售價/安全程度/總評)

德國寶/CKF-215/$2080/4/3.5

億世家/AF1400BK/$960/4/3.5

Harrow/HT-AF1200/$548/4/4

3款絕緣距離不足

普樂氏/PAF052017/$298/4/4

Harrow/HT-AF1200/$548/4/4

Midea/MF20B/$899/4/3.5

1款接地裝置未達標

飛利浦/HD9743/11/$1998/4/4

消委會.氣炸鍋 相關報道:

氣炸鍋|6款氣炸鍋炸薯條釋出可能致癌物超標 伊瑪牌氣炸鍋超出歐盟基準13倍【附名單及短片】

氣炸鍋|2款氣炸鍋整體表現較佳 氣炸食物減低釋出可能致癌物3健康貼士【附氣炸鍋使用貼士】

消委會報告 其他報道:

紫外線殺菌消毒器|essGee抑制H1N1病毒效能僅14.97% 消委會:未如理想

紫外線殺菌消毒器|4產品短時間暴露或損皮膚眼睛 照塑膠產品或加速材質老化

素菜|芋頭魚高脂 素漢堡鈉偏高 消委會提醒素菜不一定健康

氣炸鍋 相關資訊:

減油不等於健康 小心氣炸鍋美味陷阱

氣炸鍋不用油更健康? 專家拆解高溫煮食易釋致癌物 健康煮食3貼士

相關字詞﹕氣炸鍋 消委會 報告 熱門HOTPICK 電器 安全 效能 溫升 絕緣距離 接地裝置 選擇月刊 測試報告 消費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