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科興疫苗效益比可能風險高 將推薦食衛局長緊急使用 (19:29)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今日(16日)召開記者會。召集人劉澤星稱委員會經過討論後,委員一致認為科興疫苗的效益比可能風險高,將推薦予食物及衛生局長緊急使用。

劉澤星表示,委員會今日根據科興補充的資料開會討論,決定推薦科興予食衛局長作緊急使用,並使用約1至2日的時間撰寫簡報正式交予食衛局長,而簡報亦將公開讓市民閱覧。

顧問專家委員許樹昌表示,科興已將第一、二期的臨牀報告刊登於《刺針》,雖然科興仍未於醫學期刊刊登第三期臨牀報告,惟顧問專家委員會認為,科興提供的資料已足夠詳盡,並相信科興疫苗的第三期臨牀報告未來必定能通過醫學期刊的審查,以及世衛的最低門檻。

劉澤星表示,委員會今日根據科興的建議,提出兩針疫苗的接種時間適宜相隔28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限聚令/堂食|陳肇始:2月18日起晚市堂食至10時 4人一桌 限聚令維持2人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一職員確診

瑪嘉烈82歲確診者不治 港累計194死

今增8宗確診 3宗為源頭不明

相關字詞﹕科興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