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生涉用綠光襲警 辯方:遭警用槍掃衫「支槍有你衣物纖維」恐嚇控襲警 (16:56)

24歲男生被指用電筒照射一名便衣偵緝警長約2秒,警長眼睛出現光影及眼球脹痛,男生今(16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否認一項普通襲擊罪受審。辯方指出,當日負責在深水埗警署向被告搜身的警員曾拳打被告肚及下體,並用槍柄掃向被告的衣服並稱「支槍有你衣物纖維,信唔信我告你搶槍襲警」。

被告何梓洋(24歲)被控2020年1月14日在深水埗欽州街37K號西九龍中心8樓美食廣場內襲擊偵緝警長李智健。

偵緝警長李智健(編號3712)供稱,當日下午在美食廣場一食店「空姐牛肉飯」買飯後,步向飯桌期間,感覺被一束綠色強光射到雙眼約兩秒,眼睛出現光影及眼球脹痛,休息約2至3分鐘後光影變淡,「但都睇到嘢,視力正常」。女偵緝警署警長向他稱,右後方有一名身穿藍外套、戴眼鏡的年輕人用電筒射他, 他側頭望一望沒有發現。

李智健續說,被告經過飯桌時發現他手持一部電話,相機鏡頭對住李約一至兩秒便垂低,李智健留意到其電話屏幕顯示拍攝畫面,聽到被告說「死黑警」,故上前搭他膊頭問「你做乜影我相」,見被告刪除兩幅相,最後與同袍將被告帶到深水埗警署搜身,搜出黑色電筒、寫有「改裝增大功率」的零件等,他同日驗傷,翌日眼球已沒脹痛。辯方質疑,李智健沒在現場找出可發綠光的物件,他回應「我唔係冇(搵),我係未(搵)」。

負責在深水埗警署向被告搜身的警員梁智康(編號14799)被盤問時否認,當日帶被告到會面室搜身時,曾拳打被告的肚和下體;用手槍柄掃過被告的肚後,並稱「支槍而家有你衣物纖維,信唔信告你搶槍襲警」;以及將被告的頭推向牆壁,令被告流鼻血。聆訊明(17日)續。

其他報道:漁護署女助理錯踏油門撞斃過路男 認危駕判囚10個月停牌5年

其他報道:818集會案開審 梁國雄李卓人今早持橫額到庭【短片】

其他報道:龍獅文化特別郵票2月23日發行 舞獅、舞麒麟、舞龍盡顯本地非物質文化遺產特色【短片】

相關字詞﹕襲警 電筒 綠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