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周二增8宗確診 3宗為源頭不明 (14:13)

截至今日(16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6宗本地個案中,有3宗為源頭不明,3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其餘2宗為輸入個案。本港過去14天(2月2日至15日)累計新增302宗個案,包括261宗本地個案(其中81宗源頭不明)。今日不設疫情記者會,衛生防護中心對上一次沒有疫情記者會為去年11月18日,翌日開始出現歌舞群組首宗確診,第四波疫情由此開始。

3宗源頭不明個案:

.個案10791:39歲女病人,家庭主婦,她於2月9日開始發燒和頭痛,2月13日到普通科門診求醫,2月14日遞交深喉唾液樣本。她主要留在家中,有時去鳳德街市

.個案10793:53歲男病人,消防隊目,於葵涌消防局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2月10日;他於2月4日開始頭痛、咳嗽和喉嚨痛,曾吃成藥及飲感冒茶,2月14日到博愛醫院求診,後來轉送屯門醫院。2月9日傳染期他到過青衣及青衣南消防局替更,同組同事或共用更衣室休息室的同事列密切接觸者,涉約20人。

.個案10794:8歲女童,學生,沒有病徵,2月14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其家人檢測呈陰性;早前女童隔鄰單位3人確診,兩家沒有什麼接觸,不排除環境因素例如公共設施受污染導致傳播。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少於10宗初步確診3源頭不明 消防隊目發病自行食成藥續上班 傳染期曾於3消防局值勤(2月15日)

黃家和:飲食業20萬人要檢測 倡旺區設流動採樣車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15日更新版)消防局值勤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