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黃家和:飲食業20萬人要檢測 倡旺區設流動採樣車 (11:47)

政府表示若農曆新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無重大變化,年初七(18日)起食肆可放寬晚市堂食至10時,而職員須持陰性檢測證明。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指出,本港有逾20萬名飲食業從業員,建議政府可在旺角、油麻地或銅鑼灣等特別繁忙及食肆集中的旺區增設較多流動採樣車,以方便食肆員工檢測。

黃家和估計,飲食業界平均每日有逾2萬名從業員要做檢測,或令檢測中心人流及物流安排較為緊張,故建議增設流動採樣車。他又說,按近日疫情數字,他相信年初七恢復晚市堂食的機會較大,冀政府如有從業員在恢復晚市後初期仍未做檢測,可彈性處理。

政府此前表示,若食肆和處所想在大年初七恢復晚市堂食至10時及重開,其員工須在今日至2月25日期間接受首次檢測。

相關報道:要「嘟安心」員工定期驗 堂食准晚十 初七起4人一枱 登記食客責在店方 違者罰停3至14天(2021年2月11日)

相關字詞﹕晚市 堂食 食肆 飲食業 黃家和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