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少於10宗初步確診3源頭不明 消防隊目發病自行食成藥續上班 傳染期曾於3消防局值勤 (17:40)

本港今日(15日)新增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在疫情記者會表示,目前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當中3宗為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39歲家庭主婦:居於黃大仙鳳鑽苑。2月9日發病後一直留在家中,13日因病情惡化求醫,翌日交樣本後初步確診。

消防隊目:居於元朗玻璃圍。在葵涌消防局工作,最後上班日為2月10日早上。他在2月4日已出現上呼吸道症狀,曾自行服用成藥及感冒茶,至2月14日到博愛醫院求醫,現初步確診,轉送屯門醫院留醫。他在傳染期期間,2月9日曾到過青衣及青衣南消防局替更,潛伏期則到過元朗合益街市。歐家榮稱,約20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當中或包括與該消防隊目同一小隊或曾共用更衣室等設施的消防員。

8歲女童:居於石籬(二)邨石怡樓,該大廈早前因出現確診個案須強制檢測,女童在檢測後發現初步確診,其家人目前的檢測結果為陰性。她的鄰居為確診者,但兩戶並不相熟,不排除經環境因素受感染。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9確診近3個月最低 3源頭不明確診者兩人傳染期曾探親戚

周一至周三全港社區檢測中心預約爆滿 建造業員工為開工跨區做檢測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14日更新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