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文田上配水庫山邊虐狗案 警拘中年漢 (16:37)

何文田上配水庫遊樂場山邊發生虐狗案,一名中年漢於山邊疑吊起其飼養的年老貴婦犬拉扯虐打,被附近居民發現報警,警方到場拘捕該男子。

事發於今日(15日)下午2時12分,警方接報稱何文田上配水庫遊樂場近理大何文田學生宿舍山邊有人虐狗,警員到場時截獲一名中年漢及該狗,經調查後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拘捕該男子。

現場消息指出,懷疑被虐的白色貴婦狗年紀頗大,有白內障,走路時一拐一拐。被捕40餘歲男子報稱狗主,飼養該貴婦狗逾10年,事發時被目擊以狗繩大力拉扯、拖行及吊起貴婦狗,又曾以手抓起貴婦狗。貴婦犬沒有表面傷痕,由報案人協助警方抱回警署,稍後再作安排。

澳籍報案人Hu表示,自己於現場附近居住,今午在家工作時望出窗外,發現該男子拖着貴婦狗到配水庫偏僻山邊,男子當時手持一個裝有類似電鑽等工具的木箱。其間男子曾虐待貴婦狗,Hu因擔心他會以電鑽殺死貴婦狗才報警。Hu稱自己亦是狗主,十分擔心貴婦狗日後再遭虐待,希望有心人領養及照顧牠。

相關字詞﹕虐狗 虐待動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