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日至周三全港社區檢測中心預約爆滿 建造業員工為開工跨區做檢測 (15:07)

政府早前預告,若農曆新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無嚴重惡化,年初七(18日)起食肆可放寬晚市堂食至10時,其他場所亦可有條件重開,惟場所職員須持有14天有效陰性證明。今日(15日)中午在旺角麥花臣球場的流動採樣站,不少飲食業、建造業等從業員趕在農曆年假後的首個開工日前檢測,當中有人特意跨區到旺角、排隊一小時等做檢測。

根據社區檢測中心網站資料,今日至周三(17日)全港19個社區檢測中心預約均爆滿,多區檢測中心或臨時採樣站繼續有人龍等做檢測,其中在旺角麥花臣球場的採樣站,中午約有100人輪候做檢測。

從事飲食業、家住深水埗區的林女士說,當區白田社區會堂的檢測中心預約爆滿,其上司表明「唔做(檢測)唔使返工」,故她到旺角的臨時採樣站,排隊等兩小時做檢測。被問到會否對檢測規定感煩擾,林說「政府這樣規定,市民都冇辦法」,為了「搵食」唯有做檢測。

建造從業員批檢測擾民 倘不封關「驗極都冇用」

香港建造商會及建造業議會早前「強烈要求」所有地盤承建商明(16日)起試行措施,工人須持14天有效檢測陰性證明方能入地盤開工。從事建造業的杜先生到旺角做檢測,他認為倘政府不封關,市民「驗極都冇用」,批評建造業定期檢測規定擾民、治標不治本。

從事建造業、家住大埔區的譚先生說,由於社區檢測中心預約已滿,今早特意到旺角做檢測。他說明白特定行業僱員要做檢測,但建造業多達數十萬名工人,他認為當局應在地盤設流動採樣站,方便工人之餘亦縮減社區檢測中心及其他採樣站的排隊人數。

社區檢測中心 相關報道:

美容院職員:個個檢測安心啲【短片】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油麻地女子持偽造身分證登記檢測 被職員發現報警

政府擬初七重開場所派對房間無份 業界批政府「零交流」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社區檢測中心 臨時檢測中心 病毒檢測 農曆新年 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