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台髮型師確診逾20人檢疫 歐家榮:用噴髮用品、風筒吹頭產生氣霧 屬高風險 (18:26)

本港今(14日)新增1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一宗源頭不明個案為港台髮型師。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在疫情記者會指出,該髮型師為人「set頭」時會用噴髮用品,亦會使用風筒吹頭,因會產生氣霧,故屬高風險,20多名同一化妝間的員工、沒戴口罩者、曾經由他「set頭」的人,需列密切接觸者檢疫。

歐家榮指出,該髮型師工作的化妝間面積約400呎,最多可容納20、30人,他主要負責「set頭」,會用噴髮用品及風筒吹頭,因會產生氣霧,故認為屬高風險。歐家榮稱,有三類人須界定為密切接觸者,包括髮型師於2月9日至11日傳染期內上班期間,曾逗留同一化妝間的沒戴口罩者及曾由他「set頭」的人,以及同場工作的人。

歐家榮表示,早前曾有髮型屋出現大型爆發,出現17宗個案,包括員工和客人,客人和員工接觸時雖然有戴口罩,但仍有近距離和長時間接觸;故此今次經風險評估後,為避免進一步出現爆發,將上述3類人列為密切接觸者。

港台髮型師確診 相關報道:

馬鞍山富寶花園一座強制檢測

余若薇列密切接觸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聶德權:料3月初可開展接種 已演練疫苗運送儲存及接種流程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港台髮型師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