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中港兩邊走家庭疫下受影響 社協倡檢測代隔離、減檢測費用 (15:21)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後,本港及內地收緊出入境措施,陸路口岸只餘深圳灣及港珠澳大橋,中港兩地亦分別有隔離檢疫措施,令需要頻繁來往兩地的中港家庭生活大受影響。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去年12月以問卷訪問該會服務的基層家庭,共388人受訪,當中近七成受訪者稱,因不能頻繁往返兩地,難以照顧居於內地的父母。另有受訪者的年幼子女滯留內地,受訪者因工作無法抽身接子女回港。

現時前往內地隔離14天須自費,每人花費數千元,另於本地做檢測取得證明亦須240元。有逾六成半的受訪者表示,只可支付100元或以下,另有47%受訪者冀低收入家庭或綜援受助者可豁免檢測收費。

社協幹事施麗珊表示,明白控制疫情重要,但期望可逐步以檢測代替隔離,又建議除了「回港易」豁免內地返港本地居民隔離檢疫,內地亦可取消有關隔離措施,設立兩地認可的健康碼,或縮短隔離期至一或三日,以方便兩地走的居民。她亦期望,隨着本港檢測能力增長,有關費用可下調。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台髮型師確診 逾20人檢疫 歐家榮:用噴髮用品、風筒吹頭產生氣霧 屬高風險

余若薇列密切接觸者

今增12確診3為無源頭 馬鞍山富寶花園一座、葵涌寶星中心A座須強制檢測

相關字詞﹕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施麗珊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