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車公誕|車公誕市場檔主批政府太遲公布可開檔 稱車公廟人群同聚集質疑為何減攤檔 (14:14)

今日(13日)是大年初二車公誕,政府早前公布停開車公誕市場,其後宣布照常在本月9日至26日開放。有風車檔主批評政府太遲公布市場可開放,不少內地運輸司機已放年假,有三成貨品未能運抵本港,影響生意。有解籤師傅稱問姻緣的市民大減,多問事業經濟。

連續十多年開風車檔的檔主曹先生表示,車公誕市場人流較往年減少八成,預計生意會跌七成。他批評政府的新型冠狀病毒防疫管制措施「治標不治本」,市民排隊進車公廟,「打蛇餅」同樣有人群聚集,質疑為何要減少車公誕市場的攤檔。曹先生認為,市民買風車「買完就走」,風險不太大,惟現時攤擋只有原本約五分之一規模,人手減少,做生意效率低,擺貨空間又少,「分開幾日運貨多咗千幾蚊成本」。

在市場擺檔的解籤師傅劉建衛表示,往年車公誕市場人流如鯽,「(通道)企滿晒人」,沒有鐵柵欄住入口處,但「𠵱家麻煩就少人嚟」,今年人流減少三分之二,生意亦跌八成。他透露,市民今年多問事業及經濟,相信與疫情影響市民工作有關;以往不少人會問姻緣,但今年卻大減一半,可見市民較關心經濟,另有部分人問何時去旅行,笑說見到港人非常喜愛外遊。

劉業強為港求得中籤 解籤人:車公認為封區勞民傷財

另外,解籤師傅劉天恩稱,今早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為香港求得第45中籤,該籤意思是車公認為政府抗疫措施舉棋不定,政策「東一忽西一忽」,封區勞民傷財,希望政府一氣呵成解決疫情,莫待出現第五波才知錯。

相關報道:

車公廟人流減 有市民稱入廟非強制登記資料防疫難「滴水不漏」【多圖】

劉業強為港求得第45中籤 稱面對疫情港府政策需精準果斷

車公誕一年4次 正月初二頭誕最熱鬧 初三拜車公避「赤口」

相關字詞﹕車公誕 車公誕市場 車公廟 風車 祈福 農曆新年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