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陳肇始冀市民習慣記錄行蹤 (19:35)

政府規定食肆要恢復晚市堂食必須確保顧客使用「安心出行」或登記個人資料,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午(12日)於疫情記者會表示,「安心出行」的資料只會儲存於用家的手機內,並稱使用該程式有利抗疫,一旦有確診個案可協助追蹤工作,希望市民習慣記錄行蹤。

陳肇始表示,今早陪同特首林鄭月娥視察社區檢測中心時,知悉有食肆員工在場檢測。她表示,目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下的處所已設「安心出行」二維碼,有逾50萬人已下載該程式。

陳肇始重申倘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沒有重大變化」,年初七(18日)起部分處所可重開、恢復晚市堂食。被問到相關疫情趨勢有什麼指標,她說,第一是確診個案有否飈升,第二是源頭不明個案有否急升、有否出現群組,第三是檢視港大公共衛生學院的新型冠狀病毒即時繁殖率。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24確診9源頭不明 約10初步陽性【附新增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仁濟醫院85歲長期病患男病人離世 港累計192死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