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張竹君:暫無透過安心出行發現確診個案 少於20宗個案透過安心出行廣播行蹤 (18:30)

政府昨(10日)稱若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沒有重大變化」,由大年初七(18日)起,食肆可恢復晚市堂食並改為4人枱,但顧客進入時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或登記聯絡資料。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11日)於疫情記者會表示,衛生署暫時沒有透過「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發現任何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個案。她稱,除非「安心出行」的用戶是確診個案,行蹤資料才會上載予衛生署。

張竹君稱,衛生署會使用「安心出行」記錄的行蹤資料,計算確診者的傳染期,並用資料核對確診者提供的行蹤;衛生署亦會給有使用程式的確診者一個密碼,以便用匿名方式將行蹤廣播予其他「安心出行」使用者,衛生署至今曾以此方式為少於20宗個案廣播行蹤資料。與確診者同時間身處同地方的用戶會收到通知,用戶收到通知後,不用聯絡衛生署,只要留意身體狀況,有需要就做病毒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要「嘟安心」員工定期驗 堂食准晚十 初七起4人一枱 登記食客責在店方 違者罰停3至14天

今增21確診7源頭不明 太和邨愛和樓14樓群組多兩人染疫

家維邨家廉樓84歲翁死後確診 港累計191死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10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安心出行APP 安心出行二維碼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張竹君 衛生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