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馮律師行合伙人入稟促撤律師會接管決定 爭議司法覆核適用否 官押後裁決 (17:30)

黃馮律師行因涉違《律師帳目規則》及有前文員涉不誠實挪用客戶款項,去年12月底被香港律師會介入接管,業務即時結束,所有戶口及客戶資金被凍結。律師行合伙人早前提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撤銷律師會接管的決定,高等法院今(11日)處理覆核許可申請,法官高浩文聽畢陳辭後表示需時考慮,押後頒布裁決。

申請人為伍永雄,即黃馮律師行其中一名合伙人;答辯人為香港律師會。不少黃馮律師行客戶事主到庭旁聽,有事主代表在庭上發言並向法庭呈遞信件,稱律師會有責任全數退還他們的暫存資金,希望法官考慮客戶權益。

庭上的主要爭議是司法覆核是否適用於今次事件。申請方指出,律師會運用法定權力接管,事件與公法有關,故司法覆核仍適用於本案,司法覆核亦是唯一方法去照顧客戶權益。律師會一方則表示,司法覆核並不適用,申請人未有用盡所有上訴程序或其他補救方法,沒有基礎向法庭提覆核,並重申律師會的行動是在維護公眾利益。

黃馮律師行 相關報道:

黃馮律師行被律師會接管 法庭拒批臨時濟助令 排期下月11日聆訊(2021年1月27日報道)

前文員涉挪客錢 黃馮律師行遭接管 疑違規允非律師代客簽支票 律師會報警(2020年12月25日報道)

 

相關字詞﹕黃馮律師行 司法覆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