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家維邨家廉樓84歲翁死後確診 港累計191死 (17:18)

本港新增2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一名84歲老翁日前在家中暈倒,送院搶救後不治,至其家傭求醫發現染疫後,醫院聯絡殮房為老翁遺體取樣本檢測才發現他確診。本港累計191名確診者離世。

該老翁居於紅磡家維邨家廉樓,醫管局行政經理劉家獻今日(11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示,該84歲老翁(個案10722)2月8日在家中暈倒,當日早上約11時15分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並在負壓搶救室接受心肺復蘇,以及插喉協助呼吸,但最終在中午12時15分不治,遺體送往葵涌公眾殮房。其家傭在2月10日凌晨1時因感不適,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診,其後初步確診。

劉家獻續稱,院方之後聯絡葵涌公眾殮房後,在老翁遺體驗出新冠病毒;醫院亦以老翁早前留下的血液樣本進行測試,發現樣本對新冠病毒抗體亦呈陽性。事件未有醫院職員被列密切接觸者。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補充,該老翁1月25日起不適,2月5日曾求醫,但衛生署暫未聯絡到相關醫生;老翁送院時曾在救護車接受急救,衛生防護中心正聯絡有關醫護人員,初步知道他們為老翁急救時有佩戴N95口罩等保護裝備。

安排入負壓室急救無安排檢測 劉家獻:病人無上呼吸道感染病徵

至於為何老翁獲安排入負壓室接受急救,醫院卻無為他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劉家獻表示,現時社區仍有多宗確診個案,如有病人到醫院急救,院方會盡量安排到急救病艙進行急救。急救後,醫生曾為病人評估,由於病人當時沒有發燒,亦沒有資料顯示病人曾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經評估後沒有為病人進行新冠病毒測試。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21確診7源頭不明 太和邨愛和樓14樓群組多兩人染疫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10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家維邨 家廉樓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