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肇始稱「安心出行」資料只儲市民手機內 承認場所負責人難防假資料 (11:49)

政府昨(10日)公布將於年初七(18日)起有條件放寬晚市堂食及重開部分表列處所,惟前設是疫情無重大變化、食肆及處所須安排職員每14日檢測一次,以及要求顧客掃描「安心出行」或登記個人資料記錄行蹤。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11日)在港台節目表示,明白市民對使用「安心出行」有意見,稱程式記錄的資料只會儲存在市民手機內,亦呼籲市民不要留假資料。

陳肇始稱,食肆或處所負責人檢查顧客的「安心出行」紀錄時,只會看到完成掃描二維碼(QR Code)的綠色版面,不會看到個人資料。若顧客選擇登記個人資料,須留下姓名、聯絡電話、進入日期時間等簡單資料,場所會保留紀錄31日。她稱市民日常食飯訂座都會提供姓名及電話號碼,相信能接受有關安排。

對於顧客可能留了假資料或寫錯資料,陳肇始在商台節目承認處所負責人難以核實,她只可呼籲市民合作,不要留假資料,強調這措施有助防疫。至於買外賣要否掃「安心出行」,她稱若有進入食店就要掃。

被問到市民若收到「安心出行」通知,有確診者曾到訪其到過的場所,是否即代表須強制檢測,陳肇始稱衛生防護中心在追蹤個案時會作出評估,不一定要強制檢測。

對於食肆及處所如無要求顧客遵從措施,可被勒令暫停晚市堂食或停業3至14日,陳肇始稱停業時間長短會視乎其未遵從措施所帶來的額外感染風險,以及對防疫工作的影響,政府正敲定相關細節。

相關報道:要「嘟安心」員工定期驗 堂食准晚十 初七起4人一枱 登記食客責在店方 違者罰停3至14天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安心出行APP 安心出行二維碼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