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本土恐怖主義再響警號 黑暴活動有走向地下迹象 (22:48)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10日)在網上發文稱,警方前日(8日)搗破一宗嚴重爆炸品案,今在粉嶺裁判法院以涉嫌管有爆炸品罪及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分別起訴兩名涉案者。李家超表示本土恐怖主義再次響起警號,「黑暴」威脅陰霾不散。

李家超在文中表示,經調查後相信有人計劃於農曆新年前提供爆炸原料給「本地極端暴力分子」,以造成大量嚴重人命傷亡。他表示「嚴厲譴責這些罔顧人命的恐怖主義行為」,並稱警隊今次成功化解恐襲危機,讓市民可以安心過年。

李家超表示,《港區國安法》去年6月30日實施後,欣慰見到街頭暴力逐步平靜,鼓吹「港獨」的行為大為收斂,並稱香港逐漸由亂變治。不過,他認為危害國家安全風險依然存在,稱本土恐怖主義和黑暴活動隨時死灰復燃,更有走向地下的迹象,但他未有說明看到什麼迹象。

相關報道:

涉管有爆炸品 程式設計師被拒保釋 裝修工須交旅遊證件

粉嶺檢爆炸品 警情報:過年前後襲擊 憂孤狼式施襲 現無證據

相關字詞﹕保安局局長 李家超 爆炸品 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