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深圳將設首間港人一條龍中小學 學生可選讀內地或本港課程 (20:44)

本港培僑教育機構與內地信義教育集團將在深圳,設立內地第一間中小學「一條龍」港人子弟學校,在內地生活的港人子女可入讀該校,修讀本港中小學課程,學校爭取今年9月開學。培僑教育機構副主席、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稱,曾向教育局反映冀新校能成為中學文憑試(DSE)試場,教育局長對此態度相當正面,承諾向考評局跟進。

新校名為「香港培僑書院深圳龍華信義學校」(下稱培僑信義學校),由信義教育集團斥資超過15億元興建,培僑教育機構負責營運。校舍鄰近高鐵深圳北站,首階段招收小一至中四學生,預計中小學12個年級共提供3000多個學位。學生可選擇內地或本港課程,該校高中提供內地高考、本港DSE及英國IAL等課程。

至於有否本港的課題不能教授,培僑信義學校總校長吳育智說,「不太看到有甚麼事不能教」,而學校位處內地,要遵守當地政策及法規。吳育智又說,內地課程設政治課,但內地當局對新校的香港課程不設相關要求。

相關字詞﹕深圳 培僑教育機構 信義教育集團 香港培僑書院深圳龍華信義學校 高鐵 內地高考 英國IAL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