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孕婦上月疑因被警員拖行致早產 今正式向警投訴 (15:45)

上月20日,一名懷孕7個多月的孕婦於土瓜灣被多名警員截查身分證,其間遭警方反鎖雙手拖行及拉扯,事後警方以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將她拘捕。事主劉笑芬於上月23日因大量出血而早產誕下男嬰,她今午(10日)在民主黨陪同下,向投訴警察課提出正式投訴。

劉笑芬稱兒子仍在醫院接受治療,情況反覆。早前醫院認為他稍有好轉,拔喉讓他自行呼吸,惟後來情況轉壞要重新駁喉,現時仍須依靠氧氣管呼吸。

民主黨婦女及性別事務政策發言人鄒穎恒表示,案中有關警員對事主及新生嬰兒構成傷害及生命威脅,有嚴重濫用武力之嫌。警務處長鄧炳強曾於上月29日回應事件,對事主表示慰問,但不同意警方使用不必要武力。

相關報道:

慰問遭拖行早產婦 鄧:不同意警「唔啱」 事主:感受不到真誠 兒子貧血駁呼吸機

遭警拖行婦:未足月兒子因貧血要輸血 稱未投訴 疑惑鄧炳強「已接投訴」

哭兒子滿身插喉 早產孕婦投訴涉事警

相關字詞﹕孕婦 劉笑芬 民主黨 投訴警察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