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地盤工人2月16日起須持檢測陰性證明開工 (16:05)

因應本港爆發「地盤群組」,香港建造商會、建造業議會今日(10日)提出加強防疫措施,商會及議會「強烈要求」所有地盤承建商,由2月16日(年初五)起實行措施,工人必須持有14天有效檢測陰性證明,方能入地盤開工。建築工人不時轉地盤工作,業界容許持陰性證明者,可以進入不同工地,檢測成本由業界或政府支付。

香港建造商會行政總裁謝子華說,承建商可以預約流動檢測車到地盤替工人集體檢測,而政府亦同意,由現時至2月28日,工友可以去地區檢測中心免費採樣,或者自費進行檢測,而商會也接受工友自己取免費檢測瓶交樣本的做法。謝子華指出,有關安排目標是盡量避免要工友付費。

謝子華說,商會會員支持工人「強制檢測」安排,但承認這非法例規限,又稱承建商會配合,派專人在工地閘口逐一檢查工友檢測證明。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廣華醫院88歲女病人離世 港累計189死

政府今早鰂魚涌寶利大廈執法 25人違強制檢測公告被罰5000元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10日更新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