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人涉大埔非法集結受審 警認「冇辦法睇清楚邊個打邊個」 (16:20)

前年8月5日網民發起全港大罷工,男侍應和女學生否認在大埔參與非法集結,案件今(10日)在粉嶺裁判法院開審。宣布拘捕男侍應的警員起初供稱,見男子叫囂及挑釁警方,但被盤問時他改稱只見人群叫囂,男子站在人群中,但沒看到他嘴部有郁動,拘捕女學生的警員亦只看到她在跑。

案件押後至本月26日裁決。兩被告分別是侍應姚志聰(22歲)及學生郭煥琳(25歲),控罪指稱他們於2019年8月5日,在大埔參與非法集結。同案兩名被告早前認罪,分別被判入獄7個月及半年。

督察葉浩樺供稱,事發當晚7時半,大埔超級城對出的馬路已被示威者佔據,有人大叫「黑警死全家」等、用雜物堵路及用激光照射警員,突然有示威者衝向警方防線擲雜物,警員隨即發射催淚彈,有男子踩電動滑板衝向警方投擲汽油彈,8時許發警告後便推進。葉浩樺被盤問時承認環境嘈雜,示威者未必能聽清楚警告,又稱「我的確係冇辦法睇清楚邊個打邊個」。

宣布拘捕男侍應的警員徐海天供稱,地上滿佈雜物,正逃跑的姚志聰跌在地上後被制服,搜出頭盔等物品。辯方問徐海天是否曾脫去姚志聰的頭盔,並用警棍打其頭部,徐海天稱不同意,但承認追截期間人群四散,被告有機會來不及逃走。

拘捕女學生的警員葉浩霖供稱,追截前見馬路上有7至8人,由於郭煥琳的黑頭盔有紅間,且身形較大,故認得她,但承認她除了跑之外,並沒其他行為。根據呈堂片段,郭煥琳被捕後多次強調「你哋見到我攞住鹽水㗎」。

其他報道:馬道立:司法獨立與人大釋法非不能並存 大眾關注法院工作是健康趨勢

其他報道:菲傭挑戰留宿要求被拒發司法覆核許可 官:遵守規定屬合約承諾

相關字詞﹕大埔 罷工 非法集結 粉嶺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