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款1.63億納米口罩斷繩、駁口穿孔 醫管局停用回收 (21:48)

醫管局去年因應N95口罩供應緊張,採購本地製的NASK納米纖維呼吸器(納米口罩),惟有醫護投訴納米口罩質素參差,包括斷繩、接駁口穿孔、口罩有污漬等。醫管局表示,已回收有關批次交回供應商,初步認為事件與品質監控程序不足有關,已要求供應商日後每個批次都要向醫管局提交樣本檢查。

醫管局去年採購納米口罩,合約總值逾1.63億元,不過,有醫護投訴口罩質素有問題,據醫護提供的照片,部分納米口罩掛耳繩或下顎位斷裂,部分口罩掛耳繩的接駁口穿孔,亦有口罩上有多處污漬。有醫護表示,曾在使用納米口罩時,口罩仍未戴到面上,接駁口已穿孔。

醫管局今日(9日)表示,近日發現納米口罩出現品質問題,包括掛耳繩斷裂或覆蓋下頷位置破損,已即時停用有關批次,並交回供應商作詳細檢驗,據供應商提供的資料,初步認為事件與品質監控程序不足有關。醫管局又稱,已要求供應商即時加強抽檢,且日後生產的每個批次,均要向醫管局提交樣本檢查,確保所提供的產品能符合有關品質要求。

納米口罩 相關報道:

公院醫護投訴納米口罩斷繩 醫管局回應向生產商反映(2020年12月28日)

醫局納米罩無印規格 認證機構調查 花1.6億替代N95 生產商:初期為增產 新批次有印(2021年1月25日)

相關字詞﹕NASK納米纖維呼吸器 N95口罩 納米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