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土瓜灣僑裕大廈僑發大廈無確診仍封區 居民斥「小題大做」【短片】 (21:10)

土瓜灣僑裕僑發大廈無確診仍封區 居民斥小題大造促早通知(拍攝: 劉澤浩 剪接:張可兒)

政府今晚(9日)7時起將土瓜灣落山道86-94H號僑裕大廈及落山道96-106J號僑發大廈列為「受限區域」。有受影響居民對於大廈近期無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但仍要「封區」,感到無奈,批評政府「小題大做」及「擾民」。

家住僑發大廈的陳小姐表示,下班後突然從新聞得知大廈被封,感到無奈,她家中有老人家,擔心長者不懂照顧自己,認為政府應早點通知。她指出,僑發大廈從來無人確診,僑裕大廈則曾有個案,認為近期無確診亦要被封是「小題大做」,十分擾民。她又說,不覺得家中的廁渠有異味,亦不覺得大廈骯髒,居民出入有戴口罩。

有居民稱封區無問題 檢測「做咗安心啲」

家住僑裕大廈的歐陽女士認為封區「無問題」,稱早前已檢測兩次,「做咗安心啲」,「有需要就做,會配合」,又說其大廈衛生情況一般。

政府指出,僑裕大廈及僑發大廈近期無確診個案,但由於其污水樣本檢測曾經呈現陽性,經評估樓宇狀況及可能感染風險後,政府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翻查衛生防護中心公布的資料,土瓜灣僑發大廈自本港爆疫至今未見有住客確診;僑裕大廈則於去年12月有兩宗確診,病人是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工人及其家人。

土瓜灣僑裕大廈僑發大廈 相關報道:

土瓜灣僑裕大廈僑發大廈設「受限區域」 近期無確診因「污水曾陽性」封區【直播】

封區封樓檢測 相關報道:

恒安樓、文英樓1540居民接受檢測 無確診個案 75人未檢測被票控

文英樓10多名居民今早返大廈 上樓前做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保良局安泰復康中心院友確診新冠肺炎 員工院友須檢疫 本港今增26確診5為源頭不明

新冠疫苗|賀一誠接種疫苗:感覺同平時返工差唔多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9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土瓜灣 僑裕大廈 僑發大廈 封區 受限區域 強制檢測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