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9歲男生涉前年參與暴動受審 作供警昨發高燒待新冠病毒檢測 (12:44)

前年8月31日港島大型衝突中,16人被控暴動罪並分3案處理。兩案早前已審結,其中14人經審訊後被裁定無罪,一人被裁定罪成判囚4年。最後一案涉及一名19歲學生,他否認於銅鑼灣一帶參與暴動,案件今(9日)在區域法院開審。控方透露,其中一名出庭作證的警員昨晚(8日)發高燒,現已求醫取藥,正等候作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被告為學生葉君誠(19歲),控罪指他於前年8月31日,在銅鑼灣軒尼詩道近崇光百貨一帶,與其他身分不明的人參與暴動。

控方開案陳辭稱,當日下午大批示威者在港島多個地點集結堵路,至晚上8時許,超過300名示威者由灣仔步行至銅鑼灣,並在崇光百貨外集結堵路,有示威者向警員投擲汽油彈。

其間一名警員目擊包括被告在內的4名示威者,戴着頭盔及防毒面罩,當中兩人各自拿一枚點燃的汽油彈擲向他,該警員立刻追截,4人轉身逃走,警員最終制服並拘捕被告。被告被捕時的裝備包括頭盔、眼罩、防毒面罩,相機及手套等物品。法官押後案件至明天(10日)續審,以待控辯雙方處理文件。

其他報道:律政司上訴得直 黎智英須還押

相關字詞﹕暴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