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訛稱可交換手機遊戲道具 誘小六女童自拍不雅照 警調查 (21:03)

一名11歲小六女童透過手機遊戲認識一名男網友,對方要求她傳送不雅照片以換取罕有道具,女童按指示拍攝並傳送不雅照片及影片,但收不到道具,女童母親揭發事件後報警。警方將案件列「促致未滿16歲的人製作色情物品」及「刑事恐嚇」,交東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調查,暫未有人被捕。

涉事女童與涉案男子均為該手機遊戲「發燒友」,雙方再交換電話,以其他交友程式交談。其間,男子提出可送給她罕有道具,助她在遊戲中的角色提升能力值,條件是要她拍攝並傳送不雅照片及影片。女童按指示先後拍攝並傳送10張不雅照片及影片給對方,惟對方未有給她道具作交換,女童亦拒絕再拍攝有關照片,男子則威脅要在網上公開女童的照片。

至上月底,女童母親見女童有異樣,查看其手機時發現有關不雅對話及照片,感到震驚並報警。警方呼籲如有其他類似案件,事主應挺身而出舉報,又呼籲家長留意子女平日使用手機的習慣。

相關字詞﹕刑事恐嚇 不雅照片 手機遊戲 道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