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還押期間涉指示二人删除IG等帳戶 三人被控妨礙司法公正 (20:12)

警方前年平安夜搜查一個迷你倉,檢獲疑似煙霧餅及化學品,拘捕持匙卡的副學士男子。男子早前被控管有爆炸品等兩罪,一度還押壁屋,惟還押期間,他涉嫌指示民主黨區議員黃國桐的助理及另一人,協助刪去其社交平台Instagram及電郵的資料,事後遭警方發現。涉案3人今(8日)於觀塘裁判法院被控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獲准保釋至3月29日再訊,以待案件轉介至區域法院。

3名被告依次為副學士生鄺偉邦(19歲)、議員助理余昕鈺(19歲)及學生黃俊燁(20歲)。3人同被控於去年2月3日在壁屋監獄內串謀妨礙司法公正,即同意刪除3個互聯網戶口,包括一個Instagram帳戶、兩個Google電郵帳戶。

相關報道:

副學士生涉藏疑似煙霧餅化學品准20萬元保釋 寓所須裝閉路電視(2020年2月24日)

應屆文憑試考生涉校內管有炸藥准保釋 客廳須裝閉路電視供警監視(2020年2月29日)

迷你倉檢煙霧餅化學品 18歲青年不准保釋 辯方︰部分化學品用於魔術燃燒效果(2019年12月26日)

相關字詞﹕串謀妨礙司法公正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