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澳門居民、外地僱員、囚犯及留學生免費接種疫苗 非居民自費接種每劑250澳門元 (12:45)

澳門上周六(6日)收到首批10萬劑國藥集團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明日(9日)起率先為醫護人員接種。澳門特區政府今(8日)發表政府公報,表示所有澳門居民免費接種疫苗,外地僱員、囚犯以及逗留澳門讀書的學生,亦可免費接種疫苗;其他依法逗留澳門的非澳門居民亦可自費接種疫苗,每劑收費250澳門元。

公報指出,適合接種疫苗的人包括年滿18歲且未滿60歲者,以及健康狀況良好及暴露風險較高的60歲或以上的人。而考慮到新冠病毒的特性,尤其是其快速傳播及持續變種,以及特定人群的頻繁流動,基於公共衛生理由,容許外地僱員、囚犯以及留澳門就讀的學生免費接種。

而在不影響上述接種計劃的情況下,其他依法逗留的非澳門居民可自費接種疫苗,接種費用為每劑疫苗250澳門元。

相關報道:首批國藥疫苗運抵 澳門周二起醫護先打

相關字詞﹕澳門 新冠疫苗 國藥集團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