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紅磡長樂大廈今早解封 長生店東質疑政府「突襲」激發市民對抗 (11:30)

政府昨(7日)把紅磡長樂大廈列入「受限區域」,至今早(8日)10時10分解封,有穿保護衣的醫療輔助隊員在大廈外為住戶作登記,住戶出示檢測結果報告後可剪手帶及獲放行。

位於長樂大廈旁邊的長生店享福殯儀平日於9時許開門營業,今早受封區影響至10時許才能開門。負責人崔先生表示,殯儀業一般於晚上6時許下班,當局昨晚7時許封區,至8時才拍門,當時大部分員工及行家均已下班,故影響不大。不過,崔稱食環署的火葬場「唔等人」,若延遲解封會影響業界早上出殯安排,他不太認同封區,稱大部分市民均願意配合檢測措施,質疑「你(政府)玩突襲,大家(市民)咪玩野搞對抗」,認為當局預先通知,市民自然會配合,稱「對付非法入境者嗰啲先要突襲」。

住客黃女士表示,上月28日曾接受檢測,昨午亦到附近檢測中心再度檢測,惟昨晚回家後再遇封區。她指封區時毋須再檢測,僅領取手帶即可,但說「驚返到嚟再有人中再封,又有啲人走咗去搵唔到,隔一排先搵到好似冇乜成效」。

合祥興壽儀職員鄧小姐表示,殯儀商會昨午已提醒各長生店封區消息,各店要臨急駕走靈車走避,店內亦有一輛靈車需撤離「搵位泊」。她稱殮葬儀式主要於殯儀館進行,昨日封區時沒有封鎖殯儀館,又說先人遺體並非安放在長生店內,認為短期圍封影響不大,「如果封幾日就梗係有影響。」

中華殯儀職員陳太稱數日前已獲悉封區消息,至昨晚7時許店舖工作完成後才遇上突擊封區,認為是次封區影響不大。

相關字詞﹕封區 受限區域 紅磡 長樂大廈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