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街站派揮春 籲捐款撐612基金 (18:04)

民主派多個主要政黨及團體,包括民主黨、社民連、新民主同盟、支聯會及工黨,今午(7日)在銅鑼灣設街站,並在全港多區派發超過10萬張由公民黨前主席余若薇提字的「好人一生平安」賀年揮春,呼籲市民捐款支持「612人道支援基金」;揮春上設二維碼方便市民捐款。民主派設置街站期間,有警車及便衣警員在旁戒備。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表示,612基金的財政緊張,希望市民捐出利市錢,支援被捕、被檢控的反修例示威者。羅健熙稱,612基金財政透明,但難料政權會否因政治考量,以洗黑錢等罪名打壓,目前難採取什麼方法分散風險,相信基金會按照規例,仔細記錄捐款資料,呼籲公眾每月定期捐款。

社民連主席黃浩銘表示,不少民主派面對沉重的控罪,可能面對10年以上的監禁,他舉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人民力量副主席「快必」譚得志等成為被政權打壓的頭號人物,雖然港人或對局面感憂慮、憤怒,但黃浩銘鼓勵公眾不要放棄,「因為喺監獄入面嘅手足都一直頂住」。

相關字詞﹕民主派 612人道支援基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